翻翻羊

绘旅人单坑玩家,会写很多乱七八糟的个人贴,尽量关注合集。

“撬墙角”整活分析

一 路辰——爱情是“盲目”的


路辰系眼里的小画家,往往是这样一个形象——

在他最心灰意冷的时候说“我喜欢你的剧,我们能在现实中见面吗?”(深幕呢喃)

在路辰被万人唾骂的时候说“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们能一起生活吗?”(青丘月远)

在路辰遇难的时候说“需要帮助吗,来我的帐篷里坐坐吧。”(终极解析)

所以在路辰眼里,小画家往往是一个拯救他于危难的天使形象。那么,小画家自带高光,走到哪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小画家身旁的这个男人,自然就被高光淹没,看不见了呀。



这样(盲目的)特质,在其他路辰身上并不是很明显,或者说是表现的比较隐晦。但是呢在乐园路身上就被无形的放大了。以他的视角看,所有邀请小画家去小花园坐坐的请求,可能都是这样子的一个模样——她回应了我的求助,她为我而来;她遇到了困难,我想帮帮她。至于她旁边的人,有这号人存在吗?啊,还真有啊!哎,我就不该放这么多人进来。


所以像路辰这样的“眼里全是小画家,只要小画家愿意一切都不是问题”的性格特征,就很容易成为一些特殊的本子素材啊。(更神奇的是,在同人的世界里,无论当黄毛还是苦主,都没啥违和感)



二 艾因——撬boss专业户


如果说路辰是在故意淡化苦主的存在感的话,那么对于艾因来说,这个苦主还是蛮重要的,甚至直接决定了他是否要去撬墙角。表现在游戏里的话就是——艾因从来都只撬“敌人”的墙角。


他的思维模式就很直接,就跟在神陨中表现的一样,既然大家都认为塔不是一个好东西,那么只需要推翻塔就可以了。同理,既然苦主不是一个好东西,那么撬一撬也无所谓啊。还能对敌人进行精神性创伤,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在叶塞,路辰从来都只叫小画家神女阁下,但是艾因会刻意的叫小画家“皇嫂”。他就是故意的,就跟他火烧小花园一样。故意的去刺激他的敌人,引他们露出破绽。当然了在游戏里这种状况一般只存在于小画家和艾因不太熟的状况,一旦两人情感愈发深入的话,小画家的工具人属性就会趋近于无,直接把艾因策反也是很有可能的。



三 罗夏——撬叶瑄专业户


罗夏信奉的是互相搀扶,双向选择,就是你放弃了无数种可能选择了我,我也放弃了无数种可能选择了你,我们是彼此的唯一。在小画家还是单身的状态时候,他会很积极的追求小画家,一旦尘埃落定,他也会愿赌服输,爽快离场。所以罗夏在一般情况下不怎么撬墙脚——二般情况下就不一定了哟。


罗夏撬墙脚的前提条件通常得满足两个条件——

1 对方是害自己国破家亡的罪魁祸首

2 这个罪魁祸首居然还是一个人生赢家


这就很能激发起罗夏那一股子逆反心理,“我都落到如此悲惨的境遇了,但那个害我过得如此悲惨的罪魁祸首居然还能获得幸福。这太不公平了!”罗夏心里不平衡,他就得找补一下。怎么找补呢?他就得想办法破坏对方的幸福。所以罗夏和艾因一样,也喜欢撬boss墙角(不愧是皇室兄弟组),他们俩的区别是艾因的攻击性更强,而罗夏更多的是出于一种“死前拉个垫背的”的心态,他的打法也更偏向于“我虽然打不过你,但是我能恶心死你”的方式。


目前游戏中能被罗夏这么针对,只有两类人:一类是自己的同位体,比如说佣兵罗夏对吞噬者,尼以对于索尔和执政官。而另一位就只有叶瑄了。毕竟其他男主都没有这个条件往罗夏线塞自己的CP,只有叶瑄很特殊,他是旅者,他有办法把CP带进罗夏的地盘。那罗夏一看,亡国之恨、人生赢家,他那个烧烧烧、分分分的劲儿可不就给激发出来了吗。



四 叶瑄——自卫反撬


叶瑄的理念是只要是小画家认真做出的选择,那他都接受。所以他撬墙角的概率很低。他在叶塞番外的表现就是,虽然自己养了多年的白菜被猪拱了,心里有点不高兴。但是只要小画家能获得幸福,那他还是能够忍受的。当然,前提条件是对方不要骑脸输出。


那剩下这四位男主呢,首先司岚不会做这么无聊的事情。路辰他巴不得小画家忘了叶瑄这号人的存在,怎么可能带着小画家在叶瑄面前晃悠。艾因倒是有可能,但大部分时候艾因并不知道叶瑄是boss,也不清楚叶瑄跟小画家有什么瓜葛。剩下这一位既知晓了很多的内幕、又特别爱豹晒的家伙,就成了唯一一位可能激怒叶瑄的存在了。


所以叶瑄虽然在叶塞围观了这么多条线,但他只有在罗夏线才会猛刷存在感,立誓要把小画家反撬回去,一是因为他知道罗夏动机不纯,他怕小画家吃亏;二是因为罗夏的诸多骑脸行为确实激怒了他。这就很有意思了,原来罗夏和叶瑄的the one居然是双向的,并且都坚定的相信是对方先动的手。



五 司岚——撬墙脚绝缘体


别的男主在个人线都是尽可能的创造与小画家在一起的未来,但是司岚,非常的反其道而行,他会尽可能的把小画家送走,让小画家获得一个更加幸福的未来。比如说你的未来光辉灿烂(叶塞)/地球上还有你的家人你的牵挂(乐园)/蹲大牢这种事情我一个人蹲就可以了,你没必要跟我一起蹲(灵界)


他的思路也很好懂,就是通盘考虑小画家跟他在一起的结果,和小画家不跟他在一起的结果有什么区别。如果哪一条更好,对未来更有利的话,他就选哪一条。换言之就是他并不愿意为了与小画家在一起这样的私心来束缚住小画家的成长。所以想要与司岚达成he,就是得死缠(坚定的选择他)烂打(武力值强大,至少能制服他)一些。


司岚基本上不会出现撬墙角的行为,除非他认为小画家遇到了危险,想把小画家救出来。最趋近于撬墙角的一幕只有在光之灵手下夺人的那一场。


司岚被撬的概率也是最低的。因为不够坚定的小画家都被他送走了。只有足够坚定且足够强大的小画家才有可能留下。而以其他四位男主的视角看——


叶瑄是不会翘的,因为叶瑄是自卫反击型撬墙角,敌不动我不动。司岚不撬他也不会反制回去。


罗夏也不会主动去撬,毕竟还有比司岚更命苦的存在吗?


艾因也不爱撬司岚的墙角,不是因为两人不曾敌对,而是敌对了司岚也是孤家寡人。即便司岚有cp,撬他的墙脚也是一件很没有意义的事情。因为司岚是一个很理智的人,撬他的墙角并不能真的打击到他。他可能想了一夜,连份子钱都包好了。


唯一有可能撬司岚墙角的只有路辰。但路辰属于无差别攻击,谁来都有份,倒不是特意针对司岚。


本文就暂时写到这里啦,彩蛋里放了点整活,粮票就可以解锁,大家请随意~


评论(67)

热度(1660)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