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翻羊

绘旅人单坑玩家,会写很多乱七八糟的个人贴,尽量关注合集。

叶塞大陆礼物好感度对话分析

档案参见wiki

https://hlr1023.huijiwiki.com/wiki/异界赠礼
现代好感度对话传送

https://fanfanyang57683.lofter.com/post/4c5e0e51_2b5ce35de


苹果卷

可供赠送的礼物。带有甜蜜焦香的甜点,制作过程需要非常小心。

“据说艾因会多拿一个。”

艾因(12):从你生活的世界带过来的吗……也很好吃。

路辰(8):你喜欢这个口味吗?下次,我会为你准备。

罗夏(8):工作累了的时候吃一个或许不错。

司岚(4):我很少尝试这样甜味浓烈的食物。

叶瑄(4):甜度……有些太高了。你要限制自己一天吃这些的数量。

可以参考一下现代出行好感度礼物对话中他们对“波板糖”的态度,五人对甜食的癖好依旧如故。

艾因:嗜甜如命,超级甜食爱好者,甜点越甜越好。

路辰/罗夏:正常人的口味,不是那么喜欢糖,但可以接受。

司岚/叶瑄:太甜了,不健康。(战术后仰)



木剑

可供赠送的礼物。轻便易获得,是新手专用。

“艾因表示,练习用这个就足够了。”

艾因(12):只有一把?你不一起练练?

路辰(8):为了向前迈进,有人举起武器,也有人选择书籍。

罗夏(8):有机会给你看看我收藏的剑。

司岚(8):想看我的剑舞吗?可能得过一会儿。

叶瑄(4):我无需记忆有多少人对我举起剑,但我记得每一次对你举剑的人。

木剑,依然是剑术爱好者艾因的专用礼物。

艾因:拉小画家一起练。

现代艾因波板糖好感度也一样,自己特别喜欢的东西,会跟你一起分享。


剩下的人虽然没有表露出嫌弃(好感度+8),但都很默契的把话题往自己身上引。

罗夏:待会儿换我收藏的剑给你看看。(跟木剑一样,也是好感度道具,很闪亮很珍贵的哦!)

司岚:待会儿给你舞剑。

路辰:向前也不用非得用剑吧,比如我就选择了书籍。


只有叶瑄,明晃晃的表达了嫌弃之情(好感度+4)

叶瑄:嘴上说着“无需记忆”,但看他的表述,绝逼是想起了自己曾被小王子当boss刷。



七弦琴

可供赠送的礼物。特殊的音色令人难以忘怀。

“怎么能不听听艾因擅长的曲目呢?”

艾因(12):正好,每个地方都可以放一把。

叶瑄(12):如果你想听,我倒也可以拨弄两下。

路辰(8):琴声?一定很悦耳,但……我更想与你一起听听风声与鸟鸣。

罗夏(8):嗯,听着琴声确实会很放松。

司岚(4):一种古朴的乐器,但我并不太擅长。


艾因的三大固定爱好:甜点、剑术、音乐、游戏,四个里面齐了仨。

(什么?你说明明有四个?三大爱好有四个不是很正常嘛……)

PS:[传奇]卡组中艾因SR《明日荣光》中有提,艾因为母亲创作了一首曲子《芙耶娜的玫瑰》。随后他又用七弦琴为小画家谱曲。艾因SR《庭院相逢》突破前即为艾因弹奏七弦琴。


来看看谁最喜欢音乐——是艾因和叶瑄。

谁最不擅(喜)长(欢)音乐——是司岚。


艾因:住大房子,每个房间里都摆一把。土豪,有钱,任性。

叶瑄:来叶塞旅游了,带不了那么多,弹弹倒是没问题。

罗夏:你们负责弹,我负责听。

路辰:不如听听大自然的声音,(拐外抹角邀小画家约会)

司岚:我不会弹。(十分标准的老实人回答。)



小兵人

可供赠送的礼物。可爱的小小士兵,在守卫什么呢? 

“装饰在艾因的桌子上,随时都能看到。”

艾因(12):我早就不玩这些玩具了……算了,给我吧。

路辰(12):即使是玩偶,也能拿着武器守护自己的恋人……或是守护一个约定。

罗夏(12):哦!很久没有看到这种小玩具了。

司岚(12):看起来很精致。我们做几个一样的,让它们动起来。

叶瑄(8):与叶塞大陆过去的守卫装束……倒是有些相似。


艾、因、终、于、有、一、个、全、员、无、差、评、的、礼、物、了!

大部分还都是+12,不容易啊……

看来保家卫国、守卫领土之人,大家都喜欢。


[传奇]卡组中艾因SR《明日荣光》中有提,艾因买小锡兵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送给合奏团的孩子。所以,他说的是实话,真的不是在傲娇哦~


从道具图示可知,小兵人大概率是锡兵。路辰你不会又串频到《不融锡心》了吧。

罗夏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玩具。

司岚则想办法让它们动起来。(很好,这很制造者。)

有趣的是,叶瑄的好感度是8,并想起了叶塞大陆过去的守卫。可见他对保家卫国之人并不反感,(即便他们处于对立面。)



小结:

艾因不愧是最强调自我的男主,每个世界的喜好都有明确的偏向性,不受外界影响,十分固定。


相对现代艾因和牧首的礼物,叶塞艾因的礼物要更受欢迎一点。可能跟小王子跟世界的隔阂没有那么大有关。就如他零差评的礼物“小兵人”一样,既象征着保家卫国,同时又是送给孩子们的礼物。他找到了自己对社会的意义(国王拥有守护领土之责),同时又找到了值得自己为之奋斗的对象(老鼠洞,贫民窟的孩子们云云),在保留自我的同时成功融入世界。





枫糖坚果挞

可供赠送的礼物。坚果与枫糖的完美搭配,烘烤出甜蜜香气。

“司岚好像会多切一些有坚果的部分。”

司岚(12):时常会有小动物,带走我盘中的坚果。

艾因(12):还行,就是不够甜。

罗夏(8):这种味道……应该说是绅士会喜欢的风味?

路辰(8):坚果能给人饱腹感。在忙起来的时候,或许可以用它应急。

叶瑄(8):坚果曾是不错的应急食品。


坚果是司岚喜爱的食物,还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投喂小动物。

艾因,坚定的甜食爱好者,判断食物的好坏就是甜和不够甜。(不过即便不够甜,还是给了12的好感度,看来确实是艾因会喜欢的食物)

罗夏:嘴上说的是“绅士”会喜欢的风味,但是好感度只有+8。

“绅士”的司岚和艾因:谢赞誉。

路辰看起来对枫糖和坚果观感一般,只留下了坚果能应急的印象。

叶瑄:应急+8

看起来两人在缺衣少食的时候,没少拿坚果应急……



树叶标本

可供赠送的礼物。是记录下生命,也是标记下回忆。
“司岚说,留下纪念的方式有很多种。”

司岚(12):这是你喜欢的样子吗?我来把它放回书中。

罗夏(8):我喜欢这种把季节留住的方式。

叶瑄(8):我曾见过许多次树叶飘零,但你给的这一片,是最特别的。

路辰(8):每天,窗外的叶子都会产生小小的变化。

艾因(4):已经完全干燥了,没什么意思。


可以对照一下现代好感度道具[植物标本],其中路辰和叶瑄的好感度是12,罗夏司岚的好感度是10,只有艾因表达了反感,好感度只有8,并说了“被压平的植物没什么意思”。


叶塞艾因的态度跟现代一样,不愧是兴趣爱好最为固定的男主。


罗夏对标本一般般,觉得这样留住记忆的方式不错,但他应该不那么喜欢回顾过去,而是更倾向于自己创造的未来。


司岚/路辰/叶瑄的好感度则跟现代有了一定的区分——是因为树叶标本里装的是枫叶吗?


司岚:你还记得我喜欢枫叶,这是我们之间的羁绊,我会好好珍藏。

叶瑄:这样的事儿见过很多次了,因为你,普通的树叶也变得特别起来。

路辰:(疑似打翻了醋坛子)(强行转移话题中)

路辰:枫叶啊……我窗口就有,随时可以看。

(可是法师塔附近的那棵枫树,也是司岚留下的耶!)



绣球插花

可供赠送的礼物。白色的绣球花,或许有着特别的意义。

“装饰在司岚的床头,以及你的梦中。”

司岚(12):如果在这里多住几年,我就能再次养出白色的绣球花。

路辰(8):你很衬那些有香气的花。我会带来几枝,插在你的床头。

艾因(8):这对你来说应该很特别?好吧,我拿着。

罗夏(8):下次我也送你一束灿烂的鲜花。

叶瑄(8):放在阳台上吧,就在晒不到阳光的地方。等花谢了,我们可以采伊瑞丝花放进去。


重返叶塞系列司岚活动中出现了绣球这种花,看来是司岚的代表花了。

司岚:研究一下新品种。(科研狂,推眼镜)

路辰/艾因:小画家带来的,小画家喜欢,那就帮忙拿着,放小画家床头上吧。

罗夏/叶瑄:想办法换成自己的代表花。

尤其是叶瑄,先大度地把绣球放在阳台上。等花谢了,就可以堂而皇之插上自己的代表花“伊瑞丝”。白醋骑士显露无疑。


PS:现代好感度道具[青瓷花瓶],司岚和路辰的好感度只有8,叶瑄的好感度有12。可见司岚更介意瓶子易碎不好保存。路辰虽然提到了自己不喜欢插花,但如果是小画家送的鲜花,也不会太过排斥(就当女朋友的助眠礼物了)。


叶瑄,就只能说,他喜欢插花,但是如果是跟自己没关系的东西,好感度就没那么高了……



草药图鉴

可供赠送的礼物。插图精致,带着特别的香草味道。 

“如果和司岚一起,会不会发现新的草药?”

司岚(12):翻到这一页时,想起的不止有草药的效果,还有与你一起找到它的回忆。

叶瑄(12):过去作为白银骑士,我对这些草药也有印象。看来,植物的生命力比想象中旺盛太多。

罗夏(12):很精致,我还想要你画的版本。

路辰(12):太过精致与完美的手绘……简直让我想要独占它,不放进我的书中了。

艾因(8):画的还不错,挺像的。


司岚在重返叶塞系列中,个人兴趣是研究草药。这个礼物对他而言刚刚好。

司岚:想起了我们在一起(工作)的时光。(对他来说应该挺享受吧……)

叶瑄:感慨生命之顽强。(很哲学很叶瑄)

罗夏:对植物没生么兴趣,但是对小画家手绘图谱很有兴趣。(每个世界都是小画家画作的忠实粉丝)

路辰:你这发言有点危险啊……独占欲爆棚了都!(难怪能搞出降临结局)


艾因的好感度只有8,倒不是小画家画的不好,而是艾因的美学观念导致他不喜欢照片式的美术作品。

我的画作

牧首(10):这算是把你的心剖开交给我了吗?艺术可就是这种东西哦。

贝壳手链

牧首(10):如果这是你做的,就代表你的表达,我不会拒绝。不是?那它花里胡哨有何意义?

可见艾因系通常会把艺术当成自我表达的媒介,他会更喜欢传递心意和情感的作品,而非对实物百分百精准还原。这也是牧首对叶瑄的好感度道具一顿打砸烧的原因,两人的艺术风格实在相差甚远。


小结:

司岚的偏好不会像艾因那样固定,会受他的个人经历影响,比如说会因为小画家喜欢上枫叶标本和枫糖坚果挞。对草药的兴趣远远高过怪兽和高达。


他的礼物几乎全员无差评,包括boss叶瑄,都对他的礼物好感度很高。不愧是承接了光辉未来的重返叶塞线。





焦糖蛋奶冻

可供赠送的礼物。柔和的甜与微苦的糖浆,或许是最完美的搭配。

“路辰似乎喜欢焦糖多一点。”

路辰(12):用焦糖液画出来的星星……我会舍不得吃掉的。

艾因(12):焦糖加少了,别的还行。

司岚(12):用勺子敲击盘子的边缘……你看,这样它会颤动。我见过很多人喜欢这个游戏。

叶瑄(8):以前在营地里,似乎听逃出来的法师说过这种食物很会摇动。

罗夏(8):外面阳光很好,要一起去户外吃个下午茶吗?


又是甜品类,艾因认为不够甜,路辰和司岚觉得刚刚好,罗夏好感度只有8,对他而言应该有点过甜了。


可见他们五人对甜食的接受度,应该是艾因》路辰》司岚》罗夏》叶瑄,司岚比较特殊,对纯糖/不健康的甜品极度反感,但是对有坚果和蛋奶冻的甜品接受度良好,应该是个喜欢膳食营养均衡之人(简称养生)。


叶瑄则是真的口味清淡,不喜欢糖。


顺带,司岚说他见过“很多人”喜欢玩敲击蛋奶冻的游戏。

叶瑄补充说“逃出来的法师”玩过敲击蛋奶冻的游戏。

可见司岚口中的“许多人”,应该是指代的法师塔里的法师。

(你们法师闲得无聊都在玩食物吗?)

正在拿焦糖画星星的路辰:…………

(焦糖变糖画,蛋奶冻吃掉。)



药物指南

可供赠送的礼物。每份指南,都是一个希望。

“路辰说,这不仅仅是一份简单的药物指南。”

路辰(12):我们在这里一同做好的每份指南……或许都能拯救某个人的生命。

罗夏(12):草药?我看看专门记录银雪城那几节。

艾因(8):这是什么配方吗?你想要?我打猎的时候看看。

司岚(8):比起我的图鉴,它更注重实用性,略过了机理。对普通的民众来说,这更重要。

叶瑄(8):这个世界也走向了那条道路……不是坏事。


重返叶塞路辰卡组中有提,法师塔目前一个职责就是研制草药。所以这份药物指南应该是路辰和小画家一起做的。

罗夏:对涉及到自己和自己故乡的东西都有极强的好奇心。难怪在传奇卡组中会强行塞给小画家一本他自己的《传奇》。

艾因:小画家需要,顺便看看。

司岚:实用价值多于理论价值,对民众更有益。很典型的科学与技术之争。

(可是你的好感度只有8耶,是因为你现在是个研究草药的学者吗?)

(一想到在现代司岚学的是实操性很强的法律,路辰学的反倒是硬核天文学,就更有趣了。但平心而论,司岚即便是个实干家,对理论也是很看重的。路辰虽然学的天文学,但做事效果好就行了,不太介意中间采纳了什么样的方法。这也是两者一个不同之处。)


叶瑄:走向了那条路是指代的哪条路?跟灵界一样,从魔法侧向科技侧转化吗?



私人印章

可供赠送的礼物。小巧精致的印章,似乎被珍重地保管着。

“路辰寄来的信件上,总会有独特的标志。”

路辰(12):或许,只有给你的信件才有用它的殊荣。

罗夏(8):其实……我也有一个这样的印章。

艾因(8):我有个更好的,你也可以用。

司岚(8):如果你愿意,我可以为你设计独一无二的魔法印章。

叶瑄(4):现在并不存在什么需要签署的文件。不如用它蘸果酱,拍在盘子上做装饰。


看来路辰确实发达了,好感度道具里终于拥有了量身定制的私人物品。

路辰:我有私人印章,只给老婆寄信的时候才用,你们有吗?

罗夏:其实,我也有一个。

艾因:我有个更好的。

司岚:我虽然没有,但我可以现造一个。

叶瑄:无用的东西,不如用来蘸果酱,拍盘子,做装饰。

(没有私人印章的白醋骑士,以+4的好感度绝杀)



航海图册

可供赠送的礼物。乘着船,可以去到远方。

“与路辰一起,探索未知的航路吧!”

路辰(12):如果可以,我想与你一起为它增添新的部分。

叶瑄(12):尚有些粗糙。我们可以一起为它增添更多的细节。

司岚(8):上面还有许多未曾标注的区域,是你想去的地方吗?

罗夏(8):乘船也是不错的出游方式。

艾因(8):你想要出海?那要两个人去。


路辰《静夜思绪》卡组中有提,他在探索新航线。这张图应该也是他探索未知的结果。


路辰:借口完善地图,邀小画家一起乘船出游。

叶瑄:借口完善地图,邀小画家一起乘船出游+1

司岚:为了降低查重率,机智地换了个说辞。

罗夏/艾因:不就邀小画家坐船嘛,搞那么多借口干嘛?!


小结:

相对现代路辰一些偏记录性质的礼物(植物标本、明信片、胶卷),法师路拥有了更多彰显个人贡献的礼物(私人印章、药物指南、航海图册)。这是《传奇》一书的纪录者成绩斐然,也变成了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了嘛……


以及,路辰的四个好感度道具,有三个不忘老婆。不是在表白(印章就给你一个人用),就是在秀恩爱(我和老婆共同制作的药物指南哦~),在邀请小画家一起出游(一起增添新的部分^_^)。难怪某位醋坛子要拍扁他的私人印章。





红丝绒蛋糕

可供赠送的礼物。深红色的蛋糕,平时似乎用来庆祝节日。 

“罗夏邀请你一起装饰蛋糕。”

罗夏(12):红丝绒?听起来像是什么名贵的布料。

司岚(12):我只在一些宴会上见过这种食物。

艾因(12):甜食?那就尝尝吧。

路辰(8):我知道几个与它相配的饮品配方。

叶瑄(4):在制作的时候稍加调整,它就会是蛋糕卷。你吃过的,就在家里。


罗夏的好感度点心,特点就是稀有!贵!

罗夏:名字听起来就很贵。

司岚:只在宴会上见过。

艾因:没尝过。吃吃看。


路辰:甜点与饮品更匹配哦(不如来我这儿喝茶~)

叶瑄:不就是蛋糕卷,你还吃过呢。(一群土包子,没见过世面)



特质猎刀

可供赠送的礼物。打猎专用的猎刀,轻巧便携。

“罗夏认为你是外出打猎的最好搭档。”

罗夏(12):想去试试围猎吗?我随时都可以出发。

路辰(8):对于法师来说,它更适合当作一件藏品。

司岚(8):它在一些特定的场合会有用武之地,谢谢。

叶瑄(8):如果需要防身,我会去掉这些装饰,再为你做一把更锋利的。

艾因(4):可以,我用起来还算趁手。


罗夏在木剑道具中提到的“我收藏的剑”,应该就是这种风格吧。

罗夏:兴致勃勃邀请小画家一起围猎。


路辰:(真的可以打猎吗?)它看起来更像一件藏品。

司岚:或许在特定场合有用。(比如说博物馆)

叶瑄:太花里胡哨了,我帮你去掉那些累赘的装饰吧。


只有艾因捧场,说了句“我用起来还算趁手”。

可是,他的好感度只有4耶,全场最低值。

小王子当了国王之后,也终于开始说场面话了呀……



红宝石胸针

可供赠送的礼物。红宝石制成的葡萄胸针,不知是谁送来的。

“悄悄别在罗夏的外套上吧。”

罗夏(12):这次要结下的,可是更特别的“盟约”。

路辰(12):谢谢……你希望我戴在哪里?

艾因(8):……戴这个行动会有一点不方便。

司岚(8):红宝石……我自己很少会选用这么抢眼的颜色。

叶瑄(4):成色很好,可惜颜色太过鲜艳,反而韵味不足了。


红宝石样貌的首饰,应该是呼应的罗夏与小画家结盟时采纳的红宝石耳环信物。所以罗夏才会说,这次要结下的是更特别的盟约。跟以往那个不一样。

(不一样在哪儿,快说它个五百字~)


路辰:这绝逼是误会了吧,误以为这是【自己】的好感度道具。

(如果知道是罗夏的,估计又会当场表演一个顾左右而言他。)


艾因:不实用。

司岚:太艳丽。

叶瑄:太艳丽+1,浪费了这么好的宝石。

(含蓄地毒舌了一把)



小天鹅摆件

可供赠送的礼物。水晶天鹅在阳光下透出七彩的光斑。 

“罗夏说,他很喜欢这个小天鹅。”

罗夏(12):嗯,这是我们之间的见证。

艾因(8):……看起来像是什么奇怪的玩具。

路辰(8):我会把它摆在书桌上的。

司岚(8):在你们的世界,天鹅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叶瑄(8):刚看到的时候,还以为它来自我们的世界。


天鹅摆件,跟罗夏送给小画家的天鹅蛋一样,同样是两个人的定情信物。

所以罗夏说这是我们之间的见证。


艾因:感觉有点奇怪,兴趣缺缺ing。

路辰:兴趣缺缺+1

司岚:天鹅有什么特别含义吗?

(跟叶塞一样,象征忠贞纯洁的爱情哦)

叶瑄:两个世界的共同性,还真是玄妙。


小结:

罗夏喜欢的画风一如既往,喜欢稀有的、花里胡哨的东西,并乐此不疲地为它们赋予更多的意义。比如说跟小画家一起围猎、一起结盟,是两人爱情的见证。


相对于叶塞路辰和现代罗夏那种小情侣互送礼品模式,叶塞罗夏有两个礼物(红宝石胸针、小天鹅摆件)简直就像是在炫耀:这是我们俩的结盟信物,这是我们俩的定情信物。虽然都是低价平替款,也没有正版那么多功能,但意思到了就行,不妨碍我发结婚请帖。

(难怪最不受叶瑄待见)




风信花沙冰

可供赠送的礼物。点缀着风信子的沙冰,似乎很少见。 

“嗯,应该是叶瑄会喜欢的装饰风格。”

叶瑄(12):风信子只是沙冰的点缀,但也是一种祝福。

司岚(8):你喜欢用花做装饰?很新颖。我在过去的美食书中,见过腌渍花朵的配方。

艾因(8):味道还过得去……但是装饰的花可以去掉。换成草莓,怎么样?

罗夏(4):你想往里面加一些银雪城的水果吗?还有……阳光的味道。

路辰(4):等等,我现在拿勺子过来。可以的话,我想与你一起分享。

风信子最早出现在绯提的《往事》剧情中,绯提很喜欢蓝色风信子,花语是生命。

本次叶瑄活动中出现的风信子,含义是“多姿多彩的人生”。

好感度道具中用的是紫色风信子,百度了一下花语,“道歉、后悔,嫉妒,忧郁的爱,祝福怀念”,最后一条的意思是希望对方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实现自己的理想,一切以开心为前提。自己会在心中为你留下思念、怀念的位置。——好像跟叶瑄也有点搭?


叶瑄在沙冰中加了风信子,按他的说法,是“表达祝福”的一种。

不过司岚似乎想偏了,只想到了花瓣的100种烹饪方式。

剩下三个则没那么好心了。

艾因:换成我的代表色(红草莓)。

罗夏:加点罗夏(阳光)味儿水果。

路辰:我们俩的勺子呢?(顾左右而言他)

总之,三人有志一同的要把叶瑄代表花p掉。



栀子香囊

可供赠送的礼物。轻巧的香囊,有淡淡栀子花的香气。 

“和叶瑄一起去摘点栀子花吧。”

叶瑄(12):新鲜的栀子花有不同的风味。或许,你会喜欢它作为熏香的味道。

艾因(8):是你做的?那我收起来。

司岚(8):夏天到的时候,我们去栀子花开放的地方看看吧。

路辰(4):多出来的那一朵鲜栀子,我想插在你的发辫上。

罗夏(4):我的安眠特效药,是现在身上带着栀子花香味的,银雪城的女主人。


叶瑄的现代好感度道具中就有熏香,看来他真的很喜欢把自己变得香喷喷。

叶瑄:做成熏香不错,转化为我们俩的味道。

艾因:看在你做的份儿上,先收了。(心意最重要)

司岚:不如去看挂在树上的栀子花。

路辰:真花我这里就有,正好插你头上。(忘掉那个香囊吧)

罗夏:女主人比香囊重要多了。




青金原石

可供赠送的礼物。刚刚采集出的原石,尚未经过打磨。 

 “叶瑄说,它有着属于自己的光彩。”

叶瑄(12):我会向里面注入我的记忆。而它们最后,会成为你的助力。

司岚(4):一种优秀的媒介。我们可以将它做成颜料,或许对你会有帮助。

艾因(4):我有个更好的,你也可以用。

罗夏(4):我见过数不尽的珠宝,但原石的美丽……嗯,别具一格。

路辰(4):上面隐隐约约有金色的纹路……你看,它的排布像不像昨晚我们观测的那个星系?


青金石,是妈妈作为看护小画家的报酬,交到了叶瑄手中。相当于小画家与叶瑄的信物。

虽然青金原石也是一个低价平替款,但不妨碍两人一起创造都属于两人的回忆。

叶瑄:新的青金石,新的开端,新的记忆。

司岚:似乎隐隐发现了青金石的不同寻常。

艾因:我有更好的(财大气粗ing)

罗夏:微微“回敬”了一下叶瑄的品味(花里胡哨怎么了,总比原石强)

路辰:(顾左右而言他+2)把话题拼命往自己身上引。



肖像画框

可供赠送的礼物。精心绘制的肖像画,画中人是谁呢? 

“叶瑄珍惜地收了起来。”

叶瑄(12):我的肖像?我想向里面加入更多……你的痕迹。

艾因(4):……又是这张脸,我没有忘。

司岚(4):我记得他。过去不会因为时间与现状的改变而消散,但或许,我们也应该看看未来。

罗夏(4):这倒是可以画在通缉令上,感谢你提供的详细资料……开玩笑的,我知道他不在这里。

路辰(4):可以的话……为我也画一张吧。我的卧室里,有个地方太空了。


叶瑄重返叶塞中有一段绘制肖像画的剧情,文案刻意强调了叶瑄从白银骑士到如今的变化——从一个完美强大却冰冷的神,进化为了牵着女朋友到处走的人。

所以叶瑄会更期待画像中的人更贴近如今的自己。

(2B说法就是不要单身狗;要隐晦地秀恩爱)


但对于叶塞四人,这礼物堪称灾难。

艾因:boss君,我没忘。

司岚:我也没忘,但我更愿意向前看。

罗夏:下发通缉令。(是玩笑话。当然,如果叶瑄真的在的话,或许就不是玩笑话了。)

路辰:(顾左右而言他+3)把话题拼命往自己身上引+2


小结:

跟现代好感度道具一样,叶瑄喜欢带有各种美好寓意的、能让人有美的享受的物品,这些物品也通常会承载着他的一段记忆。比如说活动中的伊瑞丝花,就同时蕴含着以上三重意义(爱情、美好的向往,在叶塞中度过的无尽轮回)。


但他与叶塞四人的关系非常紧张(记仇+4+4+4+4)。尤其是路辰和罗夏,执着地给叶瑄所有礼物刷了差评。叶瑄也礼尚往来,为这两位送上+4。可见双方都对彼此没什么好感。



最后,惯例来点趣味数据吧。

全员无差评的礼物是

艾因的小兵人,

司岚的枫糖坚果挞/绣球插花/草药图鉴,

路辰的焦糖蛋奶冻/药物指南/航海图册,

罗夏的小天鹅摆件。

好评度最高的是小兵人和草药图鉴,几乎全员+12


差评最多的礼物是

叶瑄的青金原石/肖像画框

除了叶瑄全员+4


从送礼情况可以判断——

对于叶瑄,司岚态度理性中立,能较为客观的评价叶瑄。

艾因则更像是刷过一次boss,对叶瑄没那么介意了,跟他的冲突更多的是性格和喜好方面的冲突(当然啦,介意的通常是输的那一方嘛,理解,理解。)

罗夏则更情绪化,原因也更多样复杂。

路辰……应该就是单纯婉锯同担。方法也很路辰,就是拼命淡化叶瑄的存在感,把话题往自己身上引。


叶瑄对这四位的态度也很有意思。

跟司岚态度最平和。

对路辰相对平和,只有他秀恩爱的时候拍了蛋糕。

对艾因更像是性格不合,对艾因的喜好十分不理解。

对罗夏……呃,艾因和路辰超级合一版。


对比现代好感度道具的话:

艾因的偏好最为固定,比如说对于食物的评价,甜的就是好的,不甜不爱吃。(甜食?尝尝。焦糖加少了。还行,就是不够甜。)

罗夏的偏好虽然会受环境影响,但是个人喜好的权重还是相当大的。

司岚/路辰和叶瑄,则会因际遇而改变看法。

司岚是学者做派,会依据自身掌握的信息调整自己的认知,依照需要调整偏好。比如说在现代学法,在叶塞研究草药。因小画家喜欢上枫树相关的物品。

路辰和叶瑄则更私人一点,会对跟自己相关的、小画家向自己表白的东西更有好感,反之……则容易打翻醋坛子。



评论(42)

热度(78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